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申請前夕,解答你可能遇到的疑惑。

Q 1 : 簽證申請。簽證在哪裡辦?辦哪一種的簽證呢?
A 1:韓國簽證很好申請,不用擔心。
         梨花大學入學通知書拿到後即可辦理(我拿到入學通知的時間約莫7月20幾日拿到)
簽證:D-2 學生簽

費用:免費!  等三天工作天,還算快!
 
辦理地點:台北世貿、君悅飯店旁,國貿大樓15樓。 同一棟22樓為韓國觀光公社台北分社,可以去拿資料。


辦理所需文件
1.護照正、影本

2.身分證正、影本
3.兩吋大頭照 
4.申請表格(當場填寫,單子在櫃台右方,最右邊從上數來第一個小抽屜,桌上會有範例供參考。)
5.英文財力證明(和銀行或郵局申請。本人申請:存簿、印章、雙證件。交換半年需財力證明30萬元台幣以上<美金1萬元>,以此類推一年便要證明有60萬台幣。)

6.對方學校入學許可書7.修讀計劃書(讀書計劃中英文皆可)


Q 2:我要先辦國際學生證再買機票嗎?
A 2:當然是國際學生證辦完,機票會比較便宜囉!
         國際學生證:ISIC 國際學生證          辦證地點:台北車站三樓,馬上可以拿証。
          手續費:300 NTD

Q 3:梨花要求的健康表格很重要嗎?疫苗什麼的會不會沒打就不讓我過關?
A 3:梨花會要求所有交換生出國前做一次健康檢查。網路上寫說要測B肝、肺結核。

         不用擔心,最重要的是他要測你有沒有肺結核。
         雖然我有多抽血做B肝但是表格上沒有這項,我的醫生是另外幫我填在表格外的。
         其他的只是問一下有沒有重大疾病或者是最近有沒有開刀之類。


Q 4:海外保險部分,有什麼特別要求嗎?
A 4:保險部分,依各人需求有所不同,我是保最基本的海外保險,可是請檢查你的保單,一
          定要有“醫療保險”部分。非常重要!
          另外,因為要給英文版的保單掃描本,所以如果沒有的話請和你的保險公司聯絡申請英
          文保單。


Q 5:線上填寫宿舍申請,有要注意什麼嗎?
A 5:宿舍申請很簡單,照著填就對了!梨花非常的貼心,他會問你:你的母語、你想要跟講
什麼語言的人住、你有特定想要一起住的人嗎?(如果有同學同行可以兩人住一起)。
梨大照理說是會幫你儘量安排的。
而你會分到哪棟宿舍怎樣的室友就看你的運氣惹~去廟裏拜拜吧!(不負責任地飄走)
當初我只有填我的母語:中文,我沒有限制我的室友要是講哪國語言,想說沒什麼差~
結果我室友是台灣人~哈哈哈!第一天見面還互問說從哪來...結果根本
都是台灣人。


Q 6:我什麼時候可以住進宿舍?
A 6:梨大會給你確切入住訊息,Fall semester 的入住時間是:8/28 ,只能在當天入住,
不可提前(我不知道可以延後多久進住)。如果提前來就請定好附近民宿囉!


Q 7:錢應該怎樣帶?來韓國後可以開銀行賬戶嗎?
A 7:本人有去辦美金旅行支票,帶著比較安全一點,因為畢竟數量不少。
其他的錢該是買美金來韓換錢還是直接換韓幣,請自行判斷,畢竟國際匯率天天不一
樣。只是以我現在的經驗,我拿美金來麻煩的是必須天天看匯率,有時候匯率真的不
錯就要衝明洞去換錢。
銀行開戶,很簡單。梨花ECC B4即有新韓銀行,他們年年都在辦國際學生開戶,不用
擔心,都有表格範例可參考,又有可以說簡單中文的行員請教,簽個名、看護照再加上
一張信用卡,就可以開戶。


Q 8:預算怎樣算?
A 8: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我這邊可以提供的只有目前生活到現在的一些基本支出狀況給大家參考:

這邊一餐約都要100-300台幣左右,看你吃啥囉!外食都是約5000w起跳。
學生食堂2000w~6000w 左右,比外面便宜許多,可以多多利用喔~!也蠻好吃的。

Fall semester 要注意會遇到很冷的冬天,今天首爾下了第一場雪,超冷!
所以預算要算一下買外套的錢,這邊外套才夠暖抵擋寒冷,目前看到的大衣都要10萬
韓元左右或以上,要有心理準備,錢包失血,但是冬天要保暖沒有辦法。
 

<By the way ...>
對女生而言,這邊就是購物天堂,校門口出去就失心瘋,上次和個巴西同學在大門口
遇到,她手上大包小包一堆東西,她跟我說:「我不能再出門了,錢快花完了!」QQ
呵呵... 自己節制一點吧!




住宿費 當然就是宿舍費:1460000w 約莫台幣四萬多。

交通費有點難算,只能和大家講一趟交通費基本是1050w (用交通卡的價錢)。

這樣有沒有稍微解答各位心中疑問呢?
申請交換過程中難免會有的症狀:脾氣暴躁、焦躁不安,所以請深呼吸~~保持冷靜!

PS 如果還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留言問我噢!我會儘量回答 :)


梨大秋景--銀杏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有個問題請問一下...
    就是財力證明的部分,好像網路上的資訊D4簽證是三個月以上,需具備一萬美金以上...
    不知道是哪邊的資訊正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發現有留言,對不起(鞠躬)
      有點不知道你想要問的是...簽證種類還是純粹財力證明問題...
      我出去交換一學期辦的是D-2學生簽證,
      梨大給我們的準備事項是請我們辦D-2:All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hould arrive in Korea with a D-2 student visa.
      可能沒有寫清楚財力證明的部分,抱歉~
      英文財力證明開出來會幫你換算成美金,所以須具備美金一萬以上(約莫台幣三十萬)
      我只是出去交換學生,如果你的狀況不同的話,可能要辦的簽證種類也跟我的不一樣噢!

      刪除
  2.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你的體檢表格是在台中做的嗎?因為打了許多電話給醫院都沒什麼在做肺結核測試,都是直接照X光來看的.不知道在台中哪間醫院比較方便做呢?

    HENRY 2014/4/18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申請宿舍是與線上填寫申請交換資料同時嗎?害怕申請不到宿舍...

    回覆刪除